返回顶部

2017年凉山州新建改建农村公路5900公里

www.scol.com.cn  (2018-03-14 10:45:2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近日从全州推进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全州交通运输服务业发展态势总体平稳向好。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也是凉山州脱贫攻坚标志性、引领性、支撑性工程,当前,凉山交通建设已成为国家和省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也成为了全省脱贫攻坚的最大聚焦点,加快全州交通运输服务业发展任务十分艰巨。

2017年,全州交通系统迎难而上,实现交通运输条件不断改善。过去一年,宜攀、乐西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德会高速即将开工,西昭、西香、西巧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有力推进;全州建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413公里、新建改建农村公路5900公里,西昌、德昌、会理、宁南4县市实现通村硬化路全覆盖,民族地区货运班车项目一二期开通运行,新增372个建制村通客运班车。

实现交通投资超过既定目标。全年完成交通投资77.89亿元,超过年度目标10个百分点。

实现服务性治标合理可控。全年完成水上、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数。公路周转量同比增长6%,高于全省平均数。

今年,凉山州将落实交通强省重大部署,启动综合交通三年攻坚大会战,全力收官“二轮凉推”,谋划启动“三轮凉推”。加快建设京昆高速泸黄段改扩建工程、峨汉高速甘洛段、宜攀高速和乐西高速公路,德会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开工、西昭高速公路实现开工动员,大力推进西巧、西香、西昌绕城、攀盐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启动乐云高速北段方案研究。同时,开工建设8个普通国省干线项目、10个便民码头,全面启动2900余公里“畅返不畅”项目建设,建成490个县乡村客运(招呼)站,努力改善交通运输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