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参加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西昌代表团审议

www.scol.com.cn  (2018-02-26 10:37:4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25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林书成参加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西昌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李俊、马廷贵、宋莉、余勇、赵兴亮、何晓文、周林等代表发言。林书成认真听取和记录,不时询问情况并同大家讨论,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林书成说,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凉山,冒着严寒,沿着坡急沟深的盘山公路,往返4个多小时,深入彝族贫困群众家中嘘寒问暖,并发表重要讲话,带给我们思想的光辉引领、精神的巨大动力、工作的前进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关怀而奋起,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理念不动摇,始终坚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深化安宁河谷县市撸起袖子抓发展、彝区藏区县甩开膀子抓脱贫“两线作战”,“看得见”的贫困与“看不见”的贫困一起抓,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治愚治毒治病治超生“四治”并举,大力发展产业安排就业,一一兑现对人民的承诺,带领带动广大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的成效,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书成对进一步抓好西昌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文化为牵引,一手抓美丽城市建设,一手抓文明城市创建,将城市文化打造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不断提升城市内涵和城市魅力。二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高起点编制实施安宁河谷农文旅阳光生态走廊和安宁河流域河湖公园建设规划,优化布局特色小镇、特色村落,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目标;选派工作队驻村入户,指导村两委、团结带领群众进一步抓好振兴乡村、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三要纵深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研究出台特殊支持和优惠政策,以建筑业发展为带动,培育壮大交通建设企业、设计单位,做大做强中医药、现代烟草、食品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集群,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政府副州长何绍忠参加审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