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苏嘎尔布参加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布拖代表团审议

www.scol.com.cn  (2018-02-26 10:37:2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25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参加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布拖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沙文、罗古阿吉、乃古科且、刘浪、杨成彬、周宇、王颖、吉各玖哈、涂朝贵等代表发言。苏嘎尔布说,去年,州委团结带领全州上下努力克服各方面困难,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年度任务,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了双提升,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州委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苏嘎尔布说,布拖县是凉山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短板最多、社会问题最突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集中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下足“绣花”功夫,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脱贫攻坚抓紧抓实。二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聚焦聚力短板问题,加快推进建房、修路。围绕“四治并举”,加大毒品、艾滋病、教育、超生等问题治理力度。大力发展增收产业、抓好就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就业培训,实现劳务增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和资金整合,建立健全公告公示制度,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三要转变作风、感恩奋进。落实好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年的部署要求,集中力量解决“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格等问题。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广大群众感恩奋进,推进移风易俗,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布拖各方面工作,统筹抓好生态环保、风险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社会稳定等工作,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全面进步,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