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尽职尽力建言献策 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

www.scol.com.cn  (2018-02-26 10:36:1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4日至25日,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对州政协主席杨文泉所作的《十二届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州政协副主席王萌所作的《十二届州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审议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中心意识强,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文风朴实、篇幅恰当,充分反映了十二届州政协开局提出的工作思路和责任担当,具有较强的政协特色,是近年来较好的政协工作报告。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报告分析差距和不足剖析深刻、毫不讳言。2018年工作部署指导思想明确,紧跟州委部署,紧贴凉山实际,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相信通过努力一定能够完成任务。特别是报告提出了精准履职、创新履职的一些新举措,令人振奋,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履职尽责,在新的一年作出新的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十二届州政协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发挥了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有效促进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在讨论中,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凉山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加强全州政协系统学习培训,统一组织政协理论、委员履职、机关管理等学习培训,切实帮助基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教育卫生”“交通出行”“禁毒防艾”“计划生育”等工作,开展政协视察调研和民主监督,切实解决群众身边难点热点问题;继续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凝聚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力量,为全州脱贫奔康作出积极贡献;建议州政协年度调研课题早安排、早下达,方便县市政协工作统筹;协调解决各县市政协秘书长编制岗位设置问题,逐步规范县市政协组织内设机构,缩小地区差别,同时要增加政协干部人员编制;积极探索州县政协委员联合视察调研工作机制,特别是提高驻县州政协委员的参与度;拓宽各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渠道,形成全州政协组织沟通顺畅、联动互助工作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