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

www.scol.com.cn  (2018-02-13 10:21:4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州安监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政府安监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燃放。州安监执法支队于1月15日至2月10日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行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在具体工作中,凉山州明确目标把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排查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明确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在认真检查方面,凉山州一方面要求企业开展自查,另一方面由州安监执法支队到仓库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后,对企业提出整改方案,要求企业在限期内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

通过安全生产专项隐患排查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自查自纠出的隐患没有具体的记录和工作措施;温湿度记录表没有放在仓库现场;仓库堆摆货品倾斜,存在可能倒塌的严重安全隐患;静电棒摆放位置不符合安全规程;库区内消防设施有过期和损坏的情况;消防水带有破损,导致水枪射程不够。

据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凉山州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及时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