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首批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

www.scol.com.cn  (2018-02-08 10:21:25)  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王云  

2018年2月,州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会上,州社保局、就业局、医保局相关领导向社会监督员通报了凉山州2017年社保基金的收支、运行、投资情况;学习了《关于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明确了下一阶段社会监督员要履行的职责和承担的义务。会上为12名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明确了社会监督员主要的监督职责:一是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监督;二是对社会保险服务机构的监督;三是对参保单位的监督;四是对参保个人的监督;五是对行政审批机构的监督。会议要求社会监督员不仅要当好监督员,还要当好社会保险政策法规的宣传者、社情民意的传递者。

近年来,随着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社会保险收支规模不断增加,社保基金安全问题日益增多,加强基金监督除了政府参与外,还需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基金监督中来。社会监督员的聘任充分发挥了社保基金的社会监督作用,拓宽了社保基金的监管渠道,完善和提升了社保基金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有效保障了社保基金监督工作的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