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开展今冬明春非煤矿山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2-07 10:28:2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为推动凉山州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凉山州2017年今冬明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州安监局开展了非煤矿山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了甘洛、盐源和雷波县共5家企业的5座矿山和1座尾矿库。每到一家企业,检查组在查阅设计、现状图纸、安全生产台账的基础上,深入矿山井下、尾矿库坝上进行现场检查,矿山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设计组织生产和建设、是否及时进行图纸更新、是否按要求配备自救器和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是否加强井下机械通风管理、是否对采空区进行治理、是否使用已强制淘汰的设备和工艺、是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是否设置安全管理机构和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内容,尾矿库重点检查子坝是否按设计堆筑、放矿是否均匀、干滩长度是否满足要求、排洪系统是否运行正常等。检查组与相关县安监局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意见交换。要求一是企业对检查组查出的问题认真整改;二是进一步加强企业自查自改,并在企业安全隐患直报系统上认真录入;三是严格落实好春节期间的停工停产、值班值守管理以及节后复产复工验收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