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滇两省泸沽湖污水治理PPP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1-29 10:27:4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23日,川滇两省泸沽湖污水治理PPP项目签约仪式在四川泸沽湖举行,泸沽湖污水治理项目进程进一步推进,为泸沽湖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州摩泸管理局、云南省宁蒗县、四川省盐源县、华西集团相关领导分别就川滇两省关于泸沽湖污水治理相关情况及污水处理PPP项目合作意向作了发言。

据悉,去年6月,盐源县与宁蒗县成功召开共商共建泸沽湖污水处理厂工作协调会,就污水处理厂选址、管网建设及运营等工作达成初步共识。去年9月20日,盐源县与华西集团召开关于泸沽湖污水治理PPP项目座谈会,就加快推进泸沽湖污水治理项目进程进行了磋商,并积极拟定三方合作建设污水治理项目的PPP框架协议,征求了宁蒗县、华西集团的意见和建议后,促成了该签约仪式的成功召开。

近年来,盐源县重视泸沽湖景区旅游资源保护,确定了“保护为主、开发为辅”的发展理念,坚持“保护先于开发”,科学地推进了泸沽湖规划、保护和管理。2013年以来,针对四川泸沽湖违建行为,先后8次开展了“两违”建筑、违规搭建摊棚、围湖填海等进行专项整治活动,其中最近的一次整治行动于2017年6月完成,成效最为明显,共计整治“两违”户421户,和谐拆除“两违”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完成风貌整改5.57万平方米,拆除临时违规建筑275户(个)3274平方米,开展景区建房联防巡查100余批(次),景区违建得到有效遏制。盐源县还全力推进景区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对母支污水处理厂、嘎米垃圾填埋场、王妃府污水处理、大草海生态景观等4个点位11个环保问题和涉及泸沽湖自然保护区3个点位3个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实现了景区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置,污水排放量达到国家标准,饮用水源水质均达I类水质,水质达标率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