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资本市场精准扶贫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1-24 10:39:1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昨(23)日上午,由州政府和四川证监局联合举办的凉山州资本市场精准扶贫推进会在西昌召开,积极推动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促进我州经济和资本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致辞。四川证监局副局长孟强,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永革出席并讲话。

会上,州政府与四川证监局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四川金融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泰君安等证券公司与州内重点企业签订了改制帮扶协议。

苏嘎尔布在致辞中感谢四川证监局、省金融工作局和各证券金融机构对凉山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持。他说,金融精准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支撑,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是凉山金融精准扶贫的一大短板,也是我们聚焦发力的重点。这次推进会,四川证监局精心组织7家证券公司与我州9家企业结对帮扶,四川证监局、四川金融控股集团还分别与我州签署《合作备忘录》和《战略合作协议》,为我们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打赢深度贫困脱贫硬仗、推进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我们将大力优化金融生态,强化要素保障,提高服务效能,努力为各金融机构在凉山拓展市场、创新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探索资本市场服务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有效路径,共同开创地企互动共赢发展新局面。

孟强说,四川证监局将以《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基础,深化与凉山州政府的合作机制,扎实推进资本市场精准扶贫工作。一是着力抓好重点企业规范改制对口帮扶工作,加强对证券经营机构的跟踪督导,确保改制服务协议落到实处,结出成果。二是认真落实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积极支持州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用好用足资本市场扶贫“绿色通道”,抢抓IPO审核常态化、新三板分层及交易制度改革、公司债改革创新等政策机遇,借力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三是引导各类投资基金积极参与凉山投资建设,将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转化为社会财富,推动凉山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程永革说,省金融工作局将责无旁贷地做好贫困地区利用资本市场脱贫攻坚的各项协调服务工作,集结各方力量组成统一战线,打好这场金融脱贫攻坚战。希望参加推进会的政府、金融机构、企业齐心协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脱贫攻坚的能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精准脱贫攻坚战。凉山州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本地企业改制、培育上市力度,根据发达地区经验,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实现本地优势产业升级转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凉山州企业要增强利用资本市场意识,主动对接资本市场业务。省上各金融机构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帮扶凉山州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四川金融控股集团、四川昆仑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国金证券、华西证券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在会上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工作作为崇高的政治责任,主动作为,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

州政府副州长李大勇主持会议,州政府秘书长卢强,州级相关部门、相关县负责人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