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不断提高全州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28:5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22日下午,全州组织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

林书成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党委和组织系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州第八次党代会部署主线,聚焦“决战贫困、转型跨越”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推动优势干部人才资源向一线集聚、党建基础保障向一线调配,为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把准组织工作的新时代坐标,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林书成强调,做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委八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重点,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全州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突出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持续用力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从严抓好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扎实抓好《党章》学习贯彻,推动形成日常严管约束、厚爱激励的新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统一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精心准备,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做到更有效、更管用、更能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

二要突出政治标准,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落实“凡提四必”制度,着力把好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深入考察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方面的现实表现,选准用好政治过硬的干部。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根据全州“两线作战”格局的不同发展定位和职能特点,统筹优化配置干部资源,提高干部选任的人岗相适度和专业素养匹配度。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全覆盖谈心谈话制度,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三要强化政治功能,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基层党建抓在严处、落在实处。着力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深化基层党建“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工程,做到党的组织、工作和战斗力有形有效覆盖。提升骨干队伍建设质量,着力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快培育一批“好书记”,办好用好“农民夜校”,深入实施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让基层党建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落实选派驻村工作队要求,精锐尽出、尽锐出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形成以城带乡、以乡促城、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四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党管人才工作水平。大力实施“人才强州”战略,认真落实省委实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意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外部引进与本土培养相结合,坚持解决当前急需和服务长远发展相结合,全面实施“五大工程”,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认真落实凉山州“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打破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中的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搭建各类干事创业平台,加强院地校地企地合作,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大力实施“百人计划”,鼓励支持各类专家人才采取顾问指导、项目合作、候鸟服务、对口支援等方式到凉山创新创业。强化人才要素支撑,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建设人才公寓,着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生态。

林书成强调,组织部门要坚守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州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要坚守公道正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旗帜鲜明、理直气壮纠正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勇于同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坚守专业追求,在深入学习、实践锻炼、狠抓落实中增强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学习经济社会发展知识,坚持学思结合,不断总结规律、建章立制,锻造业务行家、组工专家。要坚守自重自警,立起严的规矩,建起严的制度,严守廉洁自律准则,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重大问题上把准方向,在重点工作上加强指导,加强对组工干部的培养使用,支持组织部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主持并对做好今年组织工作作安排部署。木里县、会理县作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冕宁县委书记刘俊文,州委常委、布拖县委书记沙文,各县市委书记,州委各部委办局,州级各部门、垂管系统驻州各单位、部分州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委组织部长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