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

www.scol.com.cn  (2018-01-03 10:44:4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凉山州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凉山州通过开展专项检查,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检查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充实一线清欠人员,认真开展专项排查,重点检查发放工资、开设专户、拖欠逃匿、签订劳动合同等情况,确保2017年新开工项目总承包单位农民工工资直发率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率两项指标均达到50%以上。在强化建筑市场监管方面,凉山州严格执行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计划,严格工程项目审批、招标投标管理,规范建设市场秩序,加大防范打击力度,加强与人社、司法等部门的协调联动,防范和严厉打击欠薪逃匿行为,切实防止并有效处置企业主欠薪逃匿问题。

凉山州还加大处罚力度,及时依法调查处理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举报投诉,对恶意拖欠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对未能及时解决拖欠工程款问题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等企业,一律不得办理预售许可证、批准其新开发建设项目、办理规划和施工许可证等手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