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四好”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7-12-12 10:41:5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2月7日至8日,全州“四好”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布拖、宁南召开。州委副书记、州直工委书记陈忠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全州“四好”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布拖县九都村、特尔村、新型农民素质培训基地和宁南县特色产业工业园区、码口村、梓油村的“四好”创建工作,看到了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和“四好”创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这些地方都得到了全面落实。主要体现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完善;多渠道增加了群众收入;乡村环境、家庭清洁和个人卫生保持良好。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基本形成了“勤劳致富、遵纪守法”的好风气。

陈忠义指出,“四好”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累计成功创建省级“四好村”76个、州级“四好村”419个、县级“四好村”868个、星级“四好家庭”18.69万户。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共同努力、辛勤付出的结果。大家要认真总结“四好”创建工作经验进行推广运用,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开展对照检查,切实整改。要抓好重点工作,以解决贫困户安居问题为重点,让群众住上好房子;以增强农民收入为核心,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着力改变群众思想观念和生活生产方式,让群众养成好习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农村形成好风气;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四好”创建工作中的作用;突出抓好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陈忠义强调,“四好”创建是根治凉山贫困问题的一项长远之举、根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为打赢凉山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举行了州级“四好村”授牌仪式。州委组织部、宣传部、农工委,州扶贫移民局,宁南县、布拖县负责人,部分乡镇、村以及“四好家庭”创建示范户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令举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和州委书记林书成的重要批示精神。州委常委、布拖县委书记沙文参加考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宣读2016年州级“四好村”命名决定。各县市、州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