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开展攀昭铁路凉山段深化研究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15:4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据州铁建办消息,近日,中铁二院专家组到凉山州就攀昭铁路凉山段站位设置、桥位、隧道、线路、地质情况等重要控制性工程节点现场踏勘测定工作进行踏勘。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宁南县景星乡、新村乡,会东县新云乡,会理县关河乡等地勘测了站点位置和工程节点,对沿线地质情况,跨江跨河大桥设计、隧道穿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化研究。

踏勘期间,中铁二院专家组一行分别与会理、会东、宁南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攀昭铁路功能定位、线路走向、经济运量、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和征求了地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

攀枝花至昭通新建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东西走向遵昭攀大铁路中的一段,途径凉山州南部3个县,向东经昭通连接渝昆、内昆铁路,向西经攀枝花连接成昆、攀大铁路。攀昭铁路建成后,将加快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沿线区域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凉山州深度融入川滇经济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