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林书成到金阳雷波调研指导“暖冬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www.scol.com.cn  (2017-11-27 10:33:4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凉山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州委书记林书成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体察民情、开展调研,督促抓好冬季攻坚,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加快富民强县进程提出要求。11月23日至24日,林书成深入金阳、雷波等县,亲切看望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检查指导新村新寨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暖冬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推动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冒着零下的低温,沿着满覆冰凌的道路,林书成来到金阳县丙底乡丙底洛村高寒湿地大棚蔬菜基地。棚外白雪皑皑、棚内瓜果飘香,青椒、西红柿等蔬菜长势良好。林书成走进蔬菜大棚,与正在劳作的群众交谈,详细了解蔬菜产量、市场销路、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得知高寒湿地大棚蔬菜基地在当前发展的基础上,明年将扩大种植规模,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后,林书成对此表示肯定,他叮嘱县乡村干部要进一步将着力重点放在大棚蔬菜种植上,加强农投公司带动和农技员队伍建设,用好产业发展基金强化蔬菜种苗培育,加快打造集种养结合、农民培训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产业园,创新走出特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金阳县农业供给侧改革三产融合扶贫生态示范园成功引进多户企业入驻,不断优化农产品结构,完善农业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条,促进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林书成走进园区,详细查看魔芋加工厂、蔬菜冷链物流冷冻库、牲畜养殖场建设情况,他希望园区入驻企业抢抓贫困地区IPO“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等利好政策,发挥放大当地特色农业优势,以“大凉山”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为带动,大力发展核桃魔芋饮料、青花椒精深加工等业态,不断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

金阳县热柯觉乡丙乙底村在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中,充分利用十万亩索玛花海等自然风光,采取“扶贫+旅游”模式,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带动村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林书成走进建设中的新居,详细查看内部结构、功能分区等情况,听取旅游小镇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林书成指出,在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建设中,要结合旅游产业发展,以培育乡村旅游为核心、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创新经营模式为载体,加快打造“索玛花”特色民俗村和旅游集散地,带动赏索玛花海、品彝族文化、宿彝家新寨、食彝家美食等新业态发展,提升服务质量、发展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振兴美丽乡村。

雷波县汶水镇集中安置点安置了莫红乡九口村、达觉村、马处哈村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建成的新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民族特色浓郁。林书成走进建成的新居和“一村一幼”,详细查看安置点建设情况,他指出,建好新居的同时,要把着力重点放在特色产业发展上来,在加大经果林和中药材种植、牲畜养殖、培育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有意识地将贫困群众吸纳进来,带动大家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当前正直彝历新年期间,群众生产生活怎样?林书成尤为牵挂。“过年了,祝你们节日快乐。”每到一地,他都进村入户看望彝族群众,同大家亲切握手,送上新年的祝福。窗外寒气逼人,群众们家中却因州委书记的到来而充满温暖。“家里有几口人?生活怎么样?年过得好吗?还有什么困难?”林书成仔细询问,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叮嘱县乡村负责同志要按照州委关于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的部署要求,着眼群众所急所盼,办好得民心、暖民心的好事实事,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愉快过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中去。

在雷波县城,林书成听取了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县城周边及主要集镇集中安置点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将旧城改造与城市新区规划建设结合起来,注重从历史文脉中寻找城市的根、从自然山水中塑造城市的形、从人文精神中发现城市的魂,突出固态保护、活态传承、业态提升,建设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美丽城市。

调研中,林书成还随机察看了两县道路沿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按照“村庄整洁、家庭美丽”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国省干道和县乡道路沿线环境治理,大力开展卫生大清扫大督查,推动环境治理常态化、制度化。

州委农工委、州农牧局,金阳、雷波等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