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这两个项目被评为全省"创业典型"

www.scol.com.cn  (2017-11-18 10:04:2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举办的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分组决赛在宜宾、泸州、遂宁圆满落幕。由凉山州就业局选送的老君滩-老鹰茶项目和青花椒矮化技术项目分别在创业创富组和返乡下乡创业组中获得"创业典型"称号,获得奖金1万元,为凉山州创新创业工作再添新彩。

参加分组决赛的近200个项目,是从全省报名的1366个项目中经过初审、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涵盖了种植养殖、电子商务、传统工艺、教育等众多领域,可谓高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

老君滩-老鹰茶和青花椒矮化技术项目负责人凭借对故乡的热爱,利用新型技术发展特色产业解决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带动周边农民自主创业,提高经济效益,取得了良好的就业扶贫效果,得到了现场评委的青睐。他们从初赛一路走来,最终不负众望,代表凉山获得两个"创业典型"的优异成绩。

青花椒矮化技术创始人,一个拥有丰富基层经验的老党员李治武说 :"凉山现在正在大面积种植花椒,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把青花椒矮化技术推广到每一位有需求的椒农手中,使凉山的父老乡亲受益,早日脱贫致富。"

老君滩-老鹰茶项目负责人谢天友获奖后激动地表示:通过这次大赛,不仅收获了奖杯和奖金,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平台,认识了更多的优秀项目,对接了更多创业资源,评委的合理化建议也有利于企业的发展,感谢政府为创业者提供这样的平台。

据了解,为帮助参赛选手在本次决赛中充分展示其团队组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项目成果,凉山州就业局在赛前就邀请了创业指导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让参赛选手充分了解评分标准、参赛流程以及项目自身特点,及时兑现创业项目补贴等扶持政策,指导完善参赛资料,并全程陪同参赛者参赛,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参赛者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凉山州就业局将继续积极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宣传创新创业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推动凉山州经济持续增长、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凉山打赢脱贫奔康决胜之战。”州就业局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