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9月,凉山州餐饮收入71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1-01 15:22:1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凉山州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数据上了解到了凉山州1-9月消费品市场的运行情况,以及在今年过去的9个月中所呈现出来的市场需求特点。总体来说,凉山州1-9月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1-9月,凉山州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1.0亿元,同比增长12.0%,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其中,9月当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7亿元,同比增长11.3%。

州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州消费品市场运行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限上企业(单位)增速放缓。在1-9月,限额以上企业(单位)累计实现消费品零售额132.7亿元,同比增长11.6%,但分别比1-3月、1-6月回落3.8、2.2个百分点,低于全省0.7个百分点。

二是乡村市场发展略快于城镇市场。1-9月,城镇市场实现零售额333.4亿元,同比增长11.8%;乡村市场实现零售额117.6亿元,同比增长12.5%,乡村市场持续发力,增速超过城镇0.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三是商品零售主导地位突出。1-9月,全州实现商品零售379.7亿元,同比增长12.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84.2%,居市场的主导地位。实现餐饮收入71.3亿元,同比增长11.8%。

四是吃穿类商品增势良好。1-9月,限上企业(单位)中,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3.8%,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4.3%,两大类商品对全州消费品市场支撑有力。

五是石油及制品类和汽车类商品增长乏力。1-9月,限额以上企业(单位)中,石油及制品类商品实现零售额22.4亿元,同比增长5.9%,低于限上零售额增速5.7个百分点;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17.3亿元,同比增长7.9%,低于限上零售额增速3.7个百分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