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向全国人大内司委汇报《反家庭暴力法》实施情况

www.scol.com.cn  (2017-10-16 13:30:0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0月13日,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汪毅夫率调研组赴凉山州调研《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凉山州工作汇报。

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赵凯参加调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主持汇报会。

近年来,为推动《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维护平等、和睦相处、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凉山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反家庭暴力法》落地生根。一是把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健全考核制度作为贯彻《反家庭暴力法》的有力抓手。二是把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普及和家庭美德宣传教育作为贯彻《反家庭暴力法》的重要基础。三是注重落实法院的人身保护令制度、公安的家庭暴力告诫书制度和民政的庇护救助制度,把制度落到执行人、落实到事作为贯彻《反家庭暴力法》的关键环节,有效减少了家庭暴力案件发生,切实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家庭的和谐稳定。

汪毅夫在听取汇报后对凉山州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重要性的认识,各有关方面要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强化责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更加主动作为、完善联动机制,着力解决法律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反家庭暴力法》更好地实施,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张晓勇参加调研。州政府副州长杨卉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福猛出席汇报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