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0:23:2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暨国土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陈忠义出席并讲话

昨(28)日,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暨国土项目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西昌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凉山州下一阶段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开发整理及增减挂钩相关工作。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忠义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在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上,汪洋副总理指出了当前易地扶贫搬迁需要着力解决的五个倾向性问题,并从强化领导责任、攻坚深度贫困、落实整改任务、加强资金监管、从严考核监督五个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易地扶贫搬迁摆在脱贫攻坚重中之重的战略位置,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和昂扬斗志,加力加劲、聚焦聚力,奋力开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新局面。

陈忠义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和社会工程,务必要认清形势,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的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各项政策精准落实。要围绕稳定脱贫,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扶持工作,既要精心组织做好安置住房、配套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也要依据不同安置方式,扎实推进产业培育、就业培训等后续发展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当前全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县市要严格按照越西、喜德现场会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推进住房主体工程建设,尽快完成项目扫尾工作,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具备搬迁入住条件。同时要提前谋划2018年项目准备工作,确保安全住房和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在春节后全部开工。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冯斌主持会议,副州长何绍忠出席会议。

记者 范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