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九大献礼剧目:《索玛花开》即将登陆央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0:24:1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我国首部脱贫攻坚主题电视剧作品《索玛花开》已进入央视一套电视剧播出评审,即将登陆央视。《索玛花开》也是首部少数民族新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电视剧作品。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该剧列为献礼党的十九大重点剧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了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5年来,全国有19.5万名扶贫第一书记,77.5万名帮扶干部日夜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全国12.8万个贫困村、5564万贫困人口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中国扶贫史上的最佳战绩,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卓有成效的中国方案。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应该有影视作品时代的表达。

凉山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的重点扶贫地区之一,凉山“悬崖村”一直牵动着总书记的心。从“彝海结盟”到今天,凉山和凉山彝族一直是“听党的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忠诚典范。

“昔日一步跨千年,今朝同步奔小康”,5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凉山515万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凉山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剧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担任总指导单位,国家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担任顾问单位,四川省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在创作摄制过程中,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四川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的直接关心和指导。该剧已取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

《索玛花开》在评审中得到专家好评,一致认为该剧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反映新时期新常态、兼顾时代性与艺术性的一部好作品。

专家认为《索玛花开》紧跟时代脉搏,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主题鲜明,制作精良,艺术质量好。

专家认为该剧真实地反映了脱贫攻坚主战场、精准扶贫工作一线的现实情况,树立了党的扶贫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敢于担当、忠诚奉献的良好形象,表达了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迫切愿望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展现出扶贫工作的艰辛与喜悦、牺牲与价值,艺术地再现了脱贫攻坚大决战的时代画卷。同时,该剧还展示了全国最大彝族聚居区大凉山独具魅力的人文特色和自然生态环境,画面精美,风情独特,应该会取得如《彝海结盟》一样的收视佳绩。

专家认为该剧把政治表达、精神传递、形象树立与民族风情有机结合,实现了主题性、故事性、观赏性、艺术性的统一。既解读了党的扶贫政策,展现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效,同时表达了各级干部各族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决心,抒发了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的生命情怀,更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从历史到今天不忘初心的精神信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