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人美花妍 大凉山盛开索玛花

2023-04-26 23:3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云 尹钢 凉山观察 王荣升

一簇簇红的、粉的花朵盛开在海拔3300米的高原牧场,这是凉山彝人最喜爱的花。4月25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海口梁子,首届海口索玛花赏花季开启。

盛装的彝族阿妹撑起黄油伞,唱着“朵乐荷”在山梁上、花丛间行走,形成一道绝美风景。

放眼望去成林成片的索玛花树由疏朗到稠密,各色花朵令人赏心悦目。

前来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身着彝族传统服饰、撑着油布伞的彝族姑娘,穿行在索玛花丛中,与牧场海子和山梁上的风电群构成一幅别样的乡村美景。

赏花季期间,彝族传统选美大赛在也海口梁子展开,一位位美丽动人的彝族姑娘,身着盛装踏歌而来,选出了最美“索玛花”。

索玛花是杜鹃花的彝语名,又名映山红,彝语称杜鹃花为"索玛",即迎客之花。

普格县黎安乡海口梁子索玛花海面积达36000亩,每年的4-5月漫山遍野的索玛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装扮着大山,告知着春天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