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2-06-01 14:54:2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杨阳)“请把仓库打开,我们看看‘空气粮’问题整改情况。”5月30日,普格县纪委监委在县螺髻山粮食储备库通过走访查看、现场交流的方式,督导粮食领域专项整治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据介绍,“空气粮”是指今年4月普格县纪委监委查处该县粮油供销公司违规套取钱款54.63万元的问题。该公司在未实际储备应急粮的情况下,向县财政申请并获得了应急储备粮油综合管理费用44.3万元。同时,在已归还完相关贷款的情况下,向县财政申请并获得了10.33万元利息补贴,违规套取钱款共54.63万元。

这是普格县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做实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在专项整治中,普格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通过“常态+突击”督查的方式,深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粮仓硕鼠。截至目前,开展专项巡察1次,监督检查6次,自查自纠3次,发现问题11个,立案查处4件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1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54.63万元。

为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确保粮食购销领域常治长效,县纪委监委坚持“边查边改、边查边立、边查边促”。督促、协调粮食业务主管部门汇总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用好案例“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确保“查”与“改”同向、“析”与“促”同频,“警”与“教”同步,做实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后半篇文章”。

截至目前,督促整改粮食轮换数量未核实、部分粮油无检测报告等问题11个,建立完善《普格县县级储备粮食管理办法》等制度10个,开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1场,开展案发地民主生活会1场,发送监察建议书1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