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刹住“车轮上的腐败”

2022-04-13 16:29:1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杨阳 雷雨)“普格县烟办驾驶员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私用公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4月12日,普格县召开公务用车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4起公务用车典型案例,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要求参会人员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坚决反对“四风”。全县80余名司勤人员参加警示。

为坚决从源头刹住“车轮上的腐败”,该县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列出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配备、借用占用、油卡违规消费五大类负面清单,督促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对照负面清单,着力从“人防”“技防”“物防”“制防”四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全方位、立体化公务用车监管格局。

同时,普格县以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为关键时间节点,其余时间常态化深入加油站、汽修厂、景区、农家乐,对“靠卡吃卡”、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报销维修费等问题进行督查,线上依托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实时查询车辆精确位置和行驶轨迹,线下比对车牌号、用车时间、车辆派遣等信息随机抽查公车使用情况。

“今天的警示教育让我受益匪浅,‘小公车’也可能滋生‘大腐败’。今后,我们将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规范管理公务用车。”警示教育会结束后,普格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曲木佳佳深有感触。

据悉,2021年以来,该县累计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会4场,发送廉政短信800余条,开展专项督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推动建立健全公务用车及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相关制度措施3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