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推进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 织密防控网

2022-03-11 10:2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常鹏超)为依法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近日,普格县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组,到大唐新能源海口风电场督导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大唐新能源海口风电场的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消防水桶、应急预案和隐患排查台账等情况。

检查组在检查中指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已进入高危期,防火形势空前严峻。能源企业要坚持和落实防重于救的理念,加强全天候带水巡山和火源管控,严防野外用火行为;要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应急预案,补齐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短板;要加强防灭火法规、知识等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员工防火意识,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同时,普格县发改经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联系指导,精准布控,及时解决弥补完善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工作中存在问题和隐患,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该县发改经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将凝聚各方力量、严防死守,做到火源管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全面消除林牧区输配电设施森林草原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