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筑牢教育系统“廉防线”

2022-01-11 10:28:4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雷雨)近日,普格县开展教育系统“以案三促”警示教育活动,共计85名教职工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以一场突击闭卷考试开篇。测试内容紧扣党纪党规、财务监管、教育政策等理论知识,全县57所中小学校长同台“竞技”找差距、反思交流抓提升,着力考出“一把手”的“责”“廉”担当。

在警示教育会上,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教育广大教职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同时,针对实际工作中容易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的敏感点位、高危环节等,精心设问、激疑引思、疑解于问,进一步增强参训教职工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会上还对近期排查到的请销假制度执行不规范、教师教育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点名”通报,并对相关3名学校负责人进行现场“拷问”,要求责任学校真促实改,改出成效,相关责任人直面问题,不遮丑、不避短,当场提出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

2021年以来,普格县纪委监委紧盯教育系统权力运行、教学管理、资金监管和项目建设等重点环节,深入纠治腐败和不正之风,截至目前,督促整改问题23个,立案5件5人,其中查处2件2人,3件3人正在审查调查;累计开展理论测试57人次、警示教育干部52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