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四个一”高位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

2021-12-21 14:20:4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小洁)2021年,在全面摸排89个村(社区)党组织基本情况基础上,综合相关职能部门反馈意见,普格将花山镇刘家坪村等5个基层党组织纳入集中整顿对象,采取“四个一”方式高位推动集中整顿。

组建一支整顿工作队。由联乡县级领导任组长,联点县级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任副组长,包村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级党组织书记等任成员,就地组建整顿工作组,细化组长、副组长和组员的目标责任,确保整顿有方向。

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由县委组织部派出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5个村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方案。围绕各村软弱涣散突出问题表现,分村制定谈心谈话内容提纲,全面掌握村级班子成员、党员的思想动态和看法意见,确保会议有准备。

形成一套整顿方案。整顿工作组在深入分析导致各村软弱涣散的原因后,召开集中讨论会,精准制定整顿工作方案,明确突出问题表现的具体整改举措、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以“清单制”管理形式明确任务和时限,确保整顿有压力。

建立一套督办机制。县委成立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纪委、组织、政法、公安等相关县级领导任副组长,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统筹建立一套村级预警、乡镇报告、部门联动的督查督办机制,对开展整顿工作不重视、举措不务实、整顿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