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开展课堂教学展评推动“双减”

2021-12-20 13:49:2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张燕峰 李忠福 王友抓娜姆)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日,普格县教体科技局举行了“落实双减,提升质量”为主题的川师大“一对一”精准帮扶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活动持续两周。12月6日—12月10日,69位初中教师在普格民中参加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分文科组、理科组、英语组同时进行;12月13日—16日,35位小学教师在花山乡中心小学参加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分语文组、数学组和艺体同时进行。展评课上,教师们通过创设情景,激趣生疑,有效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展评课后还进行了评课研讨活动,教师们相互交流,评委巧妙点拨,大家共同进步。

经过几天的紧张激烈的角逐,展品活动评比出了初中组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3名,团体奖3个。小学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团体奖3个。

本次课堂展评活动,为进一步落实中小学科课程标准,全面贯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提高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落实“双减”政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