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抓严换届纪律保驾护航县党代会选举工作

2021-11-03 10:50:5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冯杰)近日,普格县党代会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委员。县委组织部从严肃换届纪律着手,抓实三个环节工作助力党代会选举风清气正。

抓好会前警示教育,时刻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大会召开前,组织229名党员代表和工作人员开展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大型警示教育和专题谈心谈话,着重通报近期发生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从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敏锐力和政治执行力三个方面要求与会人员时刻绷紧纪律弦,唱好严肃换届纪律这一大会主基调。

抓好会中的宣传督查,营造浓厚的严守纪律氛围。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专题内容嵌入党代会各大会、代表团分会上不断进行强调,做到逢会必讲、逢人必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组建4个风气督查组对全县各餐饮娱乐住宿等场所进行重点督查3轮;通过在全县交通干道、人流密集点、各代表团分会场悬挂宣传横幅14幅、全县各部门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在会场内外大力营造浓厚的严肃换届纪律氛围。

抓好选举前的谈心谈话,引导党员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正式选举前,由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分别与差额人员、退出领导班子人员、主席团成员、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等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108人次,对严守政治纪律、换届纪律、大会纪律、正确行使党员代表的民主权利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