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专家为普格新入职教师上课

2021-10-21 10:14:0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张燕峰)为使普格县2021年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更好的履职尽责,近期,普格县邀请雅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光军为2021年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以“做新时代有思想有担当的人民教师”为主题。在三个多小时的培训里,从对新时代教师的要求,从教育情怀、教育认知、教育信念,以及教师的担当方面,黄光军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管理经历,列举典型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循循善诱、深入浅出讲解,让学员交流互动,质疑释疑,思想不断碰撞、点燃、唤醒,对新教师职业生涯产生了深远影响。

期间,黄光军还先后调研了安木足小学、荞窝镇中心校、铁道兵中心校、螺髻山镇初级中学、五道箐中心校等学校,了解办学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拓展办学思路,并为部分学校寻找赞助,解决课桌凳。

据悉,普格县将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就专业理念与师德规范、教学理论与业务技能、信息技术与教学运营、家国情怀-党史教育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全面培训。

(黄光军简介:教育部“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文莉工作室成员、名校长领航第一批省级校长培训库专家、四川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中学语文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谢建明小学名校长工作室指导专家、雅安市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坊领衔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