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多彩活动夯实素质教育

2021-10-20 10:37:0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蒋勇 舒鑫 梁娥芬)近年来,普格教育以“夯实基础、提升内涵、打造特色”为主线,抓实抓牢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艺体发展和养成教育等中心工作,学生艺术素养和体质健康得到全面提升。

师生共育开心农场。依托少年科学院阵地和勤工俭学基地,结合“教师统筹+分块分班管理+值周班级劳动”方式推进校园农耕文化建设,开展生态循环种养,年培育菜品2万余斤、出栏生猪300余头供应校园食堂,改善师生生活的同时提高学生动手观察能力,传承劳动光荣、团结协作美德,为校园写生、科普实验提供沃土,荣获全国、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佳绩四项。

内外共建校园足球。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建成校园足球运动场6个,成功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所,借力龙马潭对口帮扶、大象小象爱心公益和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培训优势,打造县级青少年足球队3支,校园足球队9支,引入川师大援建管理,组织校园足球联赛和足球联谊活动,足球竞技水平显著提升,受益学生8000余人。

家校共传彝绣文化。传承本土羊角纹、鸡冠绣等传统彝绣服饰文化,开设民族服饰创新与制作兴趣小组,配备教师2人,外聘学生家长(专业绣娘),按每周练习不少于2个课时,周六全天开放操作,适时组织彝绣实体经营店观摩的方式,拓展学生视野,提升传承技能,师生合力设计完成的校服获州级民族校服设计优秀奖。

师生共展教育成果。培育摄影、轮滑、吉他、管乐队、书香校园经典诵读、朵洛荷民族文化、民族古典式摔跤等特色项目,荣获省、州等各类奖项40余项。连续组织中小学生艺术节十六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展现素质教育成果。返乡青年教师召集留守女童成立“妞妞合唱团”,融入彝族传统音乐元素的原创歌曲,被媒体报道点赞,誉为“大山深处的天籁童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