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深入抓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2021-09-07 10:52:5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谢文强)普格县立足实际,力争夯实国有企业党建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抓实国企党建,严明纪律为纲。深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进一步组织开展纪律意识教育,加强对党规党章、公司章程及各类生产作业规定的学习。通过树立标杆,引领广大党员职工全面深入学习纪律规章,力争企业上下纪律严明,全面从严建设基层党组织,全面以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对企业发展的主要领导地位。

抓实国企党建,党员教育为先。深入开展党员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结合“三会一课”,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牢记嘱托、担当使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在行动”“防汛防地灾党员在行动”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承诺践诺,全面推动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增强党员职工的爱国、爱党情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反思工作中的问题,做到知过失之处,晓纠正之法。

抓实国企党建,学用结合为主。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不断总结进步,这是普格县各国有企业一直以来奉行的准则。学习光荣的革命精神,发动党员职工积极践行责任,全面开展“访民情,解民忧”系列活动;学习先进的基层党建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学习成功的企业管理经验,完善符合普格实际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厘清党组织和公司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确保党组织意图在企业重大决策中得到充分体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