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凉山展开产业协作 乡村振兴综合体落地普格

2021-08-30 10:25: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8月28日,宁波汉鹏农科实业凉山州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暨彩乃村产业项目,在凉山州普格县螺髻山镇彩乃村1号营地启动建设。这是宁波凉山东西部产业协作首个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

以“振兴凉山 造福彝乡”为主题,宁波与凉山共同建设打造凉山州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首期落户普格县,计划通过“普格模式”的实施形成经验,向宁波帮扶的其他10个县推广。

首期项目规划总用地10万亩,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2亿元,分期滚动式实施,主要建设养殖场示范基地、农副产品深加工厂、农业科学技术培训中心、烟叶种植和中药材种植、篮球训练基地、医院等。

项目建成后,将以“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解决1000余人的就业问题,带动增收2000户,预计年创收5亿元以上,年税收超52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