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现场清退集体荒地赔偿金

2021-08-25 10:59:4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雷雨) 近日,普格县纪委监委在大坪乡底古村召开农村集体“三资”违纪款清退暨警示教育会,将4.2万元集体荒地赔偿金现场清退给底古村村委会。

清退会上,县纪委监委干部通报了相关案件情况,两名涉案的组干部1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1人受到责令辞职处理。在利用身边“活教材”警醒教育乡村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同时,通过设问引导、举例解答、提问作答等“情景代入式”宣传教育,有效提升在场乡村干部“三资”管理和监管能力,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监督、共同监管。

据悉,经底古村村民代表会议通过,清退的4.2万元违纪款将全部用于该村安全饮水、安全用电、环保保护、环境卫生等民生事业。

2020年至今,该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督查1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3个,立案12件、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下达监察建议书1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