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抓细抓实严肃换届纪律工作

2021-08-23 10:56:3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冯杰)今年是集中换届年,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要求,普格县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谋划在先、挺进在前,确保县乡换届顺利平稳,换届风气风清气正。

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制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落实各相关部门工作责任。在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下设风气监督组、信访查核组、督查督导组和宣传舆情组四个工作小组,坚持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谋在前、抓在先。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公安局、县信访局等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了《联查联办和快查快办》等机制,及时通报换届风气情况。组织县级相关单位、换届考察组成员和乡镇参与换届工作同志开展4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业务培训会培训510人次。

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县委书记、组织部长、纪委书记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与参与换届工作的相关人员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733人次。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和预防在先的工作要求,制发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明白卡1950份,组织召开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强调换届纪律要求20次,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1688人次,通过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学习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938人次,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948人次。在普格电视台、普格融煤、普格党建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上广泛宣传“十严禁”“四必须”等换届纪律要求。

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对干部执行“凡提四必”155人,其中因为纪检、公安等部门审查存在问题放下4人;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细致排查发现风险隐患点2个;组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2个,暗访组1个,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一轮,落实整改完成州委第一轮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反馈问题3个;加强风险隐患监测,组建换届风气直报员队伍75人定期报告全县换届风气情况,落实AB双岗制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12380”举报受理平台。截至目前无一例信访举报线索、无一起网络舆情,无一个“带病提拔”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