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迎来宁海县首批东西部协作挂职交流专家人才

2021-07-08 11:19:2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依卓)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首批东西部协作挂职交流专家人才抵达普格县,并召开见面暨工作部署会。

会上,宁海县人社局领导介绍了宁海县首批选派专技人才赴普格挂职交流基本情况,并对宁普帮扶交流协作的美好前景进行展望。普格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向赴普格的宁海工作组介绍了普格县情、人才发展环境及人才工作推进情况,对宁海选派专家示热烈欢迎,选派专家人才代表和县级接收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普格县要求,县委组织部要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帮扶人才管理制度,推动东西协作人才交流工作落地落实。县级各接收单位要落实好“传帮带”等制度,让帮扶专家人才尽快熟悉情况、转变角色、理清思路、投入工作;在工作上大力支持,为各位专家人才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氛围;妥善安排好各位专家人才的出行、食宿、休假,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

据悉,普格与宁海完成签订《助力乡村振兴合作意向框架协议》,双方建立了领导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商讨协作,共谋发展,两地结对帮扶延伸至乡、村、医院、学校等领域。截至目前,宁海县经济强村、爱心企业、商会结对帮扶普格县25个重点帮扶村,26家城区中心医院、乡镇卫生院、学校与普格县医院、学校签约结对。

下一步,普格县将积极对接宁海,设立人才协作工作站,聘任专职联络员,努力构建两地人才工作协同发展新模式。推进实施“干部跟岗锻炼百人计划”“执政骨干培训百人计划”“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百人计划”“专业技术人才双向互派百人计划”等人才专项计划,引导本地干部人才学习借鉴宁海东部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以人才协同促资源共享,以资源共享促协同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