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创新督查方式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4-16 11:11:1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小洁)普格县组建1支由47名乡镇区划调整后待消化的原乡镇领导干部组成的大督查组,下设5个督查督导小组,建立完善督查体制机制,围绕县委中心重点工作,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期间开展专项督查。

立体式督查。全面落实“五个带头、五个不准”和全时段禁酒要求,按照卡点有干部查验、山头有干部巡山、林牧区有干部蹲守、重点区域有干部监管,常态化到“点位”督查;对48个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村、13个乡镇和51个县级部门三条责任主体,针对性“连线”督查;被督查人员从县乡村组4级责任人扩大到护林员、农户等群体,不定期“跑面”督查,构建“点线面”立体式督查体系。

多角色督查。督查人员当好“战斗员”,全天候带水带装巡防,每天4次全覆盖实时调度;做好“宣传员”,采取开坝坝会、入户检查、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覆盖3100人次;落实“督导员”,严格按照《督查流程图》等6项制度,采取调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查摆问题51个、督办省州县各级问题整改落实455条。

连带制督查。建立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全员连带督查体系,推动出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补充通知》,明确全县所有公职人员对家属亲属、单位领导对干部职工、督查组对督导辖区落实连带责任。家属亲属违反相关规定,一律取消公职人员当年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和年度目标考核奖励。一旦发生火情火灾,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督查组共同承担责任,依法依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