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 考验基层干部抓落实

2021-02-07 13:00:2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吉泽子古)近日,普格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机构改革后的普基镇新任班子,以评比提升方式,把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命令、条例宣传、阵地建设、责任压实、设施储备、应急处置等内容作为量化评比项目,在镇域11个建制村逐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演练,推进从严管火,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末端发力和终端见效机制,建立在基层。

据悉,该县于2月2日召开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机构改革干部大会,配齐设置的13个乡镇新班子,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作为考验撤乡并镇后乡镇新任班子的首要任务,夯实基层基础。目前,该县13个乡镇、8个社区、村级建制调整后设立的82个村,正全面、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全覆盖实战演练和专项整治工作,筑牢森林草原安全“防灭墙”。

据了解到,连日来,该县各乡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迅速召开乡(镇)、村(社区)、组会议,组织乡村干部进山入林、走村过户,认清、摸清乡界镇域,排查(排除)安全隐患,重置点位设卡,严防火源,清“零”“五周五缘”可燃物,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十进”活动,广泛宣传《凉山彝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家喻户晓,利用村村响广播“每日警示”语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落实高火险期防灭火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切实将2月3日相继召开的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防灭火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和要求,层层传达到人,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