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开展全民禁毒宣传警示教育

2020-09-08 11:28:0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吉波日科)为进一步提升巩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全面纵深推进创建一方“净土”。2020年9月6日,普格县委禁毒办联合黎安乡党委、政府一同深入到沙里村召集当地村民,以村民大会的形式开展了“黎安乡禁毒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首先由黎安乡禁毒专职负责人结合当前的毒情形势和工作实际,对村民进行了《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凉山州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讲。

然后,黎安乡相关干部结合本地移风易俗,采用当地通用的彝语对村民进行禁毒助力脱贫攻坚政策、禁毒村规民约等政策、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随后,县委禁毒办负责人采用讲故事的形式为当地村民宣讲“林则徐虎门销烟 ”“湄公河缉毒”等禁毒缉毒故事。沙里村戒治康复人员俄底某某结合自身染毒吸毒后对自己、家庭带来的不便和危害等故事现身说法,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教育身边人,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合力禁绝毒品的危害。

为强化宣传警示教育效果,当天活动还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及禁毒宣传物品。此次禁毒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禁毒宣传生活物品150余份,禁毒政策咨询6人,受禁毒宣教辐射人数达2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