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鸡枞论口袋 公鸡抱着卖 普格老市场弥漫着生活的味道

2020-08-27 16:10:3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items/202008/200827154729525000181D3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华小峰摄

8月26日,清晨的普格县在阳光中苏醒,老街上的农贸市场早已是人声鼎沸。

炒制板栗的香气合着晨曦的炊烟弥漫了整条老街,背着背篼提着鸡枞和包裹着土鸡叫卖的山里人,挽起裤腿的鞋底上还沾满了泥土。新市街农贸市场是普格县较为集中的蔬菜、水果及小商品集市,乘着夏日,每天一早都有从山上采摘的菌菇在这里交易,水果摊前的小喇叭吆喝声已开启了循环键,红辣椒与蒜瓣的碾磨,特有的辣酱味刺激着你的感官,熙熙攘攘的人群预示着小城一天繁忙的生活开始了。

8月26日普格县,早起采购市场的当地人,一旁结婚的花车已经装扮妥当。

8月26日普格新市街市场,抱着鸡叫卖。

小街生活一早就开始上演。

新市街晨景。

红辣椒上市了,制作豆瓣酱的时节也到了。

混杂着各种气味市场满是生活的味道。

朝阳中等待买主的山里人。

鲜嫩的鸡枞论口袋卖。

鸡枞论口袋卖,每天清晨这里弥漫着山里的味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