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战报vlog| 七夕夜晚 普格县火把广场爱意满满

2020-08-26 10:31:03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items/202008/2008261031468130001811D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丁宁 张庭铭 摄影华小峰

8月25日,正值七夕节。凉山州普格县火把广场上,年轻人们捧着各式各样的鲜花,牵着手,唱着,跳着,好不热闹。

普格县是一个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县,彝族的传统情人节“火把节”刚过完不久,年轻人们还意犹未尽,趁着七夕节,用各种浪漫的方式来表达爱意。记者发现,这里的小情侣们已经从传统的甜蜜“标配”到“新潮”的微信红包、鲜花、首饰、化妆品……各种浓情蜜意的表达,变成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住进了好房子,收入也有保证。”25岁的吉果补洛说,当地的年轻人表达爱的方式很多元化,只要能制造浪漫,他们都愿意去尝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