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偏远乡镇有了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

2020-07-30 10:41:1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吴姚 丰日哈)普格县祝联、月吾、菜子等乡镇海拔较高,地理位置偏远,且一直未开通农村客运车辆,群众出行困难,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行有所乘”的民生服务,7月28日,普格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运输服务发展中心对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深入乡镇、建制村进行宣传,提高老百姓知晓率,满足群众从乡镇到建制村、建制村到建制村之间的安全出行需求。

据了解,第一批次预约响应式客运在2020年投入4辆,预约响应式客运车辆是通过电话或网络组客,提供包车、拼车的客运服务,是针对客流量不大,又无法满足普通营运方式(班线客运、公交客运)需求,针对解决偏远地区老百姓安全、便捷出行需求的兜低解决客运方式。

夹铁乡人家洛古村的村民知道预约响应式客运服务的消息,他们十分高兴,“以前走亲戚、串门、购物都只能依靠摩托车,遇到下雪天安全隐患大,现在有了预约响应式客运服务,一个电话客车就到家门口来接,为群众带来了便利,也对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洛古村一位村民说。

据悉,下一步,普格县交通运输部门将完善换乘中心布局规划,指导企业建设乡村预约响应式客运车辆服务站点,承接车辆预定、学生出行、包车等服务,打通群众出行“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实现建制村通客车、城乡客运一体化、农村物流以及乡村旅游同步发展的目标。

普格县公路运输服务发展中心主任许宁说,普格公路运输服务发展中心秉承服务发展的理念,今天开通了农村预约响应式客运,农村客运的开通解决了老百姓出行的问题,并且结束了普格县偏远山村没有客运车辆的历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