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草原生态修复治理人工种草项目全面启动

2023-06-02 18:08:0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刘奕)5月31日,宁南县在六铁镇岔河村、跑马镇四大块村召开2023年草原生态修复治理人工种草项目启动仪式。

该项目人工种草总面积0.3万亩,总投资150.00万元,采用“划破草皮+播种+施肥+围栏封育+后期管护”方式进行生态修复。项目实施后,项目区草原平均综合植被盖度不低于80%,平均鲜草产量不低于500公斤/亩。

相关部门对各施工单位强调:紧抓施工进度、狠抓施工质量、抢抓施工安全,各施工单位要组织好人员机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特别是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八个必须”刚性要求,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施工林区。

据了解,下一步该县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实施生态修复建设任务,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为主线,科学布局和组织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推进宁南县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