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开展涉渔工程中小水电站增殖放流活动

2022-11-30 15:28:4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灿)11月29日,宁南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和中小水电站,在宁南县黑水河王坤田段、俱乐镇俱乐河段增殖放流14万余尾齐口裂腹鱼。

活动现场,在公证处、市场监管部门等工作人员监督下,增殖放流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放流技术规范,将鱼苗有序投放。

此前,该县农业农村局通过持续开展生态监护,组织评估涉渔工程对水生生物栖息地影响,为落实涉渔工作补救措施打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有40余家中小水电站参加,落实涉渔工程渔业资源补偿资金14万余元。其中,黑水河流域28家小水电电站共计放流87460尾,俱乐河段13家小水电电站共计放流45000尾,放流鱼苗规格皆为6~8厘米。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不仅丰富了黑水河、俱乐河流域渔业资源,而且对维护生态平衡、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