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召开首场民事支持起诉案听证会

2022-11-07 14:28:41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陈清兰)11月3日,宁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一起民事支持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对谢某某等三人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申请支持起诉案进行公开听证,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

2021年,谢某某、谭某某、兰某某三人受蒋某某的雇佣,到四川省柄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宁南县某建设工程中做木工,期间三人的劳动报酬合18010元未得到该公司支付。三人遂准备向宁南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追索劳动报酬,并向该院提出支持起诉申请。

听证会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人民检察院民事支持起诉的职能职责,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听证案件基本案情、相关证据以及拟决定支持起诉的理由。听证员针对案情进行了提问,并就相关事实、法律适用、政策规定、社会效果等方面发表了听证意见。该院参考听证会的评议意见,结合案件审查情况,依法作出支持起诉决定。

此次听证会是宁南县检察院召开的首场民事支持起诉案听证会。下一步,宁南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同人民法院、劳动监察、司法行政、妇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全链条”合力,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案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