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关工委:开展先心病爱心筛查活动

2022-10-31 19:28:0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王友艳 邹鸿璟)为提高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筛查和诊治能力,使广大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能够得到及时的诊治和救助,10月24日至28日,宁南县关工委联合凉山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宁南县民族小学、宁远镇披砂小学、景星小学等学校开展了儿童先心病义诊筛查活动。

专家们结合临床经验及仪器设备进行先心病筛查,为每个同学仔细地做彩超检查和心脏听诊,部分同学就自己的身体情况向医生进行咨询,专家们耐心地一一解答。

对于确诊先心病患儿,医生与其进行亲切交流,同时与班主任和家长进行了沟通,向他们宣传先天性心脏病的危害以及“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提高了患儿家长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诊断、治疗的知晓度和接受度。对于需要进行心脏手术或介入治疗的患儿,医生给出了具体治疗建议,并帮助他们申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助,以减轻其家庭负担。

据了解,此次“爱心筛查”活动为3000余名儿童进行了先心病筛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