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俱乐镇:免费发放肥料和种子 助推农田高产

2022-09-30 14:44:35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赵磊)“大家有序排队,按照名单上的名册依次领取肥料。”9月29日,宁南县俱乐镇集镇上,中心村二组的村民正在组长张金强的引领下有序领取有机肥料。

据悉,本次发放的有机肥料是2022年宁南县俱乐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内容中的土壤改良项目,涉及采购生物有机肥800吨、光叶紫花苕种子40吨,免费发放给俱乐镇辖区内的所有农户。

“这次免费发放的有机肥料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我80多亩的核桃林肥料不愁了。”“党委政府太好了,又节省了我的不小开支。”“我18头牛这个冬天的草料有着落了,太好了。”发放现场,村民们欢声笑语,人人脸上乐开了花,三轮车、摩托车排着队,将一袋袋肥料拉回自家。

俱乐镇在前期充分宣传动员的情况下,根据农户现有的耕地面积,按照一亩土地配2袋有机肥料或者2袋光叶紫花苕种的标准,农户选择其中一样按需上报,各村统计造表汇总后报县农业农村局采购。

“今天发放的是中心村的20吨肥料,前几天,我们已经为俱乐镇的大梁村、柳树村、红岩村发放了420吨的有机肥料和20吨光叶紫花苕种。”俱乐镇副镇长杨声富介绍道。“明后天,我们还有剩余的380吨肥料和20吨苕种子将陆陆续续发到群众手里面。”

本次免费发放肥料和草种项目涉及全镇1200余农户,14000余亩土地,为农户购买化肥减少了支出,也为改良俱乐镇农田土质、赋予农田高产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助推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