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百日攻坚 绘就“美丽乡村”

2022-09-27 16:06:38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王理醒)“过去,子各村一到秋收季节,到处都是随意堆放的地膜、柴草、农机等物品。现在不同了,村庄里不仅能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更能感到整个村庄忙而不乱、忙中有序,到处是一片秋收的美景,正是带孩子体验农村文化的好时节。”9月20日,宁南县松新镇子各村支部书记博基日木向来村庄的游客介绍。

子各村通过“人居环境卫生百日攻”行动,组织干部与帮扶工作队员30余人组成美丽乡村宣传队,以入户“十查”清单为行动目标,通过“云广播”每日评比推送“美丽村居”消息,全村形象整体大提升,前来的游客越来越多了。

宁南县开展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立足于农村群众实际需求,推动生态保护、查漏补缺与环境美化同步推进,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品质。

“今年我们从老干部、返乡务工青年、优秀党员中培养新风带头人,争取专项资金,建立新风超市,鼓励积极参与新风建设的村民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岔河村第一书记马财兴表示,该村通过在彝家建设新风超市,完善新风整治“红黑榜”机制,激励农户开展文明新风活动。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宁南县共组织31支帮扶干部队伍以“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到农村开展专题宣讲146场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动员9.58万人次参与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对113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整治,投入95.22万元改善环境卫生设施,为传承优良传统、倡导文明新风、淳化民风民俗,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