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 提升服务效率

2022-09-26 16:07:4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罗瑜羚)9月23日,宁南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了“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

据悉,截至目前,宁南县人社局借助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3.0系统梳理形成2022年县人社局行政权力清单117项、公共服务主项27项、子项163项和办理项248项,全部完成就业、监管、人事档案、社会保障等事项认领工作,并且按照要求完成了公共服务事项的清理及流程配置,确保办事指南完整、准确,事项认领发布率达100%。目前对接省上业务,网上可办率达到100%,政务事项“最多跑一次”达到100%,群众办事提供材料减免率达到65.28%,“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准确率达100%。

该县全面聚焦民生工程,目前已全面实现四川省内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网络办理和川渝通办,录入流动人员人事档案7000余份,现存档案数6000余份。同时,积极探索跨部门跨领域监管系统互联共享,通过执法平台及时就用人单位合同签订、最低工资标准、经营劳务派监管等14 项监管行为进行了采集和录入。

着力提升服务质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从群众办事到基层经办两个层面打通政策供给“最先一公里”到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全环节。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国家标准,提升主动评价率达99.89%以上,目前好评率为99.99%。让企业和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