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银发生辉”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23 14:18:11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陈明高 陈顺兰)9月1日至9月16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南县老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成为全县一道亮丽的“银发生辉”风景线。

从公安局退休的吴正先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申请当抗击疫情的义务员、法制宣传的志愿者。他主动申请登门入户采集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奔波在进进出出住户家中的征途上,起早贪黑奔波,做到走访不漏一户、宣传不漏一人。

“我们是共产党员,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宁南县9个离退休人员活动组的老干部们,在看到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主动打电话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和在职党员一起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入户动员核酸检测等,及时将上级党组织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关键时期不能退岗。”老干部活动组组长张绍鹏如是说。

宁南广大老同志们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弘扬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