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竹寿镇:党建助力打好 “组合拳”提升乡村颜值

2022-09-22 18:41:5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唐月明)9月以来,宁南县竹寿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多措并举、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解好人居环境“综合题”。该镇坚持党员示范引领,群众广泛参与治理制度,以点带面、统筹推进,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效。

9月5日,宁南县竹寿镇组织全体镇干部、村(社区)书记、各站所负责人,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瞄准辖区内问题短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压实压严主体责任。竹寿镇采取“党委领导、支部落实、党员示范”的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充分发挥“红马甲+戴党徽+扛党旗”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村入户宣传政策措施180人次,下沉摸排指导52次,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齐参与”良好氛围。

同时,由镇党委书记挂帅,下好全镇“一盘棋”,统筹全局“一把抓”,下设11个工作小组、2个督查组,按照“一个县级领导包镇、一个班子成员包村、一个驻村队员包组”“三个一”模式,直击问题“掀里子”,进行一日一督导、一日一通报,印发“红黑榜”4期,截至目前查处整治5户12人。不断强化督促指导,统筹联包单位协助配合“挂图作战”开展全覆盖联合督查3轮,建立清单台账,严格把关销号。

专项活动开展至今,竹寿镇开展“美丽村落”、“文明户”评选活动2期,做到“奖罚分明+正面宣传+负面曝光”相结合,形成狠抓整改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