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打好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组合拳”

2022-09-15 15:27:4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图/文 朱玉林 刘映月)“老钟,您家近期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有没有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8月27日至9月12日,宁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针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深入责任社区进行人员排查、全面宣传、志愿巡逻,共全面排查6轮,涉及60户178人。

“烟农们,戴好口罩,测温、扫码、进站”,宁南县西瑶镇烟站站长强调,“为了全面做好烤烟收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都强化收购场所人员进出管控,避免人员扎堆拥挤”。今年烟农买烟积极性很高,收益也不错,各烟站收购点都分批次安排烟农前来交烟。

宁南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并不意味着农业产业发展摁下‘暂停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供应,鼓励群众大力发展种养殖业,稳定“菜篮子”。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聚焦生猪引导农户种植青贮玉米1000亩、多年生牧草1000亩,建设优质苜蓿示范基地700亩;烤烟收购工作正有序进行,总收购天数在55天,目前已收购3万担,预计全年收购13万担,实现烟农收入1.8亿元;正在饲养正秋蚕9.48万张,预计生产蚕茧8.8万担,农户售茧收入2.2亿元。

    编辑推荐